小鸟啾啾啾

陵越师弟.特别篇

当陵越真人遇上陵越小师弟(中)

下山除妖将近半月才回来的百里屠苏,想要好好跟自己师兄温存一下以解相思之苦的百里屠苏,今天被一向宠爱他的陵越关在了门外。

“师兄!你开门!”百里屠苏奋力推门,门却纹丝不动。

“师弟,今天,今天你还是去长老居那边休息吧!”陵越掌门难得的寸步不让。

此路不通,另行他路,百里屠苏放软了声音,很是委屈,“师兄,是不是屠苏做错了什么?”

“不是!”陵越掌门立马否认,还伸手对好奇看着他的陵越小师弟比了个噤声的动作。

“那你为什么将我拒之门外?”

“我...总之,时间不早了,屠苏你先回长老居休息吧!”

“师兄不把话说清楚,屠苏今晚就站在门口等到师兄愿意跟我说为止!”能让陵越坚持到这个地步,这其中一定有猫腻!此刻,决不能让步。

“为什么不让屠苏师兄进来?”陵越小师弟歪着头问道,天真无邪的样子真是萌醉了。

被自己萌到算不算自恋?陵越掌门将脑袋里奇怪的想法甩了出去,“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事情吗?”

陵越小师弟苦恼了片刻,才认真的说道:“嗯,虽然不太明白,但是我知道,这个屠苏不是我的屠苏师兄。”

“嗯,而且现在我还不知道怎么跟师弟说。唉...”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转眼便踏进了午夜,看着门外依旧挺立的身影,陵越还是打开门了,对这样的自己有些无力,但是谁让自己习惯了呢?已经是本能了。

“师兄。”百里屠苏一把将他抱进了怀里,手臂不由得收紧,心里的不安逐渐消失,幸好,幸好你还是开门了。

陵越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背,“屠苏,我有些话要跟你说,但你要冷静听我说完。”

百里屠苏松开了陵越,“好,只要师兄不再将我关在门外。”

一进房间百里屠苏就看到了眨巴着大眼睛盯着自己看的缩小版陵越,配合自家师兄在一旁的讲解,虽然全程还能保持着面瘫无表情,内心却是这样的:卧槽-好可爱-你在逗我?-好吧!只要是师兄,我都接受。

“屠苏,你还好吗?”陵越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己师弟呆愣愣的样子,莫不是被刺激到了,虽然是挺匪夷所思的,但也不至于吓傻一个人吧?

“师兄,我没事。”百里屠苏摇了摇头,“这就是师兄你今晚把我拒之门外的原因?”

陵越尴尬一笑,“因为,这件事情太玄乎了,我又实在是...”

“那师兄打算怎么办?”百里屠苏将目光转向小陵越,好想抱一下!!

陵越小师弟缩了缩脖子,为什么这个屠苏看着他的眼神那么像阿翔饿了三天三夜之后看到肉的样子。

“这正是我所困扰的问题,此前去翻了师尊藏书阁中的书籍,虽有记录却未有记载返回之术,如今只有听天由命了。”陵越叹了口气,颇为感触。

“师兄,总不能将他一直藏于房中吧?”

“但若是将他带到众人面前,恐怕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众弟子的恐慌。”

百里屠苏在两人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一丝诡笑,复而又一本正经的说道:“过几日便是各大门派掌门议事会议,会议在蜀山进行,不若将他带去?”

陵越掌门看着包子脸沉思片刻,“可是,若是让其他教派误会了...”那画面,陵越简直不敢想象。

“我与师兄你同去,一来路上有照应,二来,我可以照看他,不至于让其他掌门误会,再者,师兄也可以与其他掌门人说说此事,说不定他们会有办法也说不定。”

“那教中的事情......”

“师兄,要相信芙蕖师妹。”百里屠苏一脸严肃认真,“师妹这几年也稳重了不少,下一任妙法长老的位置我知道师兄属意的是芙蕖,也该让她历练历练了。”

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陵越掌门左思右想也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问题,于是这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