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陵越师弟【三】

7、打架

天墉城除了陵越一个小包子之外,还有其他玉字辈的小豆丁,平日里大家相处都很和谐,不过今日却是出现了一些小摩擦。

百里屠苏到后山思过崖的时候就看见陵越小师弟鼓着一张脸,盘腿坐在地上面对着墙壁,手却发泄一般的揪着那些小草。

百里屠苏走过去坐到了陵越小师弟的旁边,“为什么打架?”

陵越小师弟偏过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头看墙壁,手上却是放过了那些小草只木木的盯着墙壁,盯了半响,才憋出一句话,“因为...因为他们说师兄是怪物,从来都是一个人。明明不是!师兄明明是那么好一个的人,对我也很好。”师兄只是像芙蕖师姐说的那样,不擅长与人相处罢了。

无论前世今生都特别不喜欢同门内斗的师兄,却屡屡为他打破原则,百里屠苏心中自是十分感动,但无奈他本就不擅长言辞,就算如今说了,旁边这个小包子估计也听不懂吧?百里屠苏无奈一笑,嘴上还是斥责了一句,却是温柔的语调,“胡闹,以后不能再这样了。”言罢便将小师弟抱到了腿上,仔细的帮他处理伤口。

“以后不会了。”陵越小师弟摇摇头,顿了一会儿又是不太服气的说道:“师兄明明跟陵端师兄他们相处得都很好!”

百里屠苏擦着药的手一顿,决定无视陵越小师弟的这句话。

“师兄,你会留在这里陪我吗?”小师弟抓着百里屠苏的衣角,期待的看着他。

“嗯,师兄陪你一起面壁。”以后师兄会好好保护你的。

“那师兄你会帮我写悔过书吗?”星星眼技能发动。

“...不行。”好不容易坚定下来的百里屠苏。

“哦...”甚是失望的小师弟。

沉默片刻,

百里屠苏说:“我不能帮你写,但是我能教你怎么写。”

“师兄最好了!”欢快的陵越小师弟给了百里师兄一个熊抱。

今天的百里师兄觉得自己是个很尽职的好师兄。

8、白豆腐

天墉城来了位风华绝代的客人,陵越小师弟跟其他师兄弟一样扒在柱子后面---偷窥。

“他是蜀山掌门,长得真好看!”

“好年轻,比掌教真人好看多了!”

“跟执剑长老有得一拼。”

“不,我觉得这个蜀山掌门好看!”

“胡说,执剑长老才是天墉城最好的看!”

@#¥%……&%¥#¥%……&!@#¥¥¥%……&%¥

无视掉众人愈加激烈的争吵声,陵越小师弟只觉得这蜀山掌门好像一块刚出锅还冒着热气的白豆腐。

“陵越师弟,你说?谁最好看!?”众人见争不出个结论,干脆把问题抛给了执剑长老的弟子。

“屠苏师兄!”陵越小师弟喊了一声。

“啥?关屠苏师兄什么事?虽然屠苏师兄也挺好看的。”

“屠苏师兄!”陵越小师弟又喊了一声,然后朝不远处的百里屠苏狂奔而去。

众人:...........

9、隔壁山掌门

傍晚,陵越小师弟从芙蕖的房中出来,手里还提这个食篮,阿翔停在芙蕖窗边,梳理着自己的羽毛,一边感叹,芙蕖这丫头做饭越来越好吃了,真贤惠等等感想,一抬头,陵越小师弟已经没影了。

徐长卿走于石道之上,故人之地,上次一别已是多年,再次相见却物是人非,正想着就看到了陵越小师弟提着食篮朝他这边走来,嘴里还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模样煞是可爱。

陵越小师弟行至一半忽见面前淡紫色的道袍,抬头一看是早上那块白豆腐,不对!是隔壁山的掌门,掌教师叔说过,作为天墉城的弟子,要以礼待人,陵越小师弟放下手中的篮子,有模有样的给他行了个礼,“徐掌门好!”

徐长卿蹲了下来与陵越小师弟平视,慈祥的问道:“你是要去哪里?”

“我给师兄送饭。”陵越小师弟指了指地上的篮子,又问道:“徐掌门你吃饭了吗?”

“我...”本想说自己不用吃饭,但话到嘴边绕了个弯,变了个样,“还没有。”

不能让客人饿肚子,要是掌门师叔知道了,一定要生气了,陵越小师弟纠结的看着篮子,最后一副英勇大义的将篮子递给徐掌门,“那给你吃!”

徐长卿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出来,“那你师兄呢?”

“我让芙蕖师姐再给师兄做!徐掌门你要好好吃饭哦~”说完头也不回的就朝芙蕖的房中跑去。

阿翔在芙蕖窗边看风景看够了准备飞去后山找师兄弟两,却看到陵越又奔回来朝芙蕖喊道:“芙蕖师姐,刚才的饭菜我给隔壁山掌门了,你给师兄再做一份可以吗?”

阿翔:....................可怜的主人,你好像永远也摆脱不了徐长卿了。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