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陵越师弟【四】

10、睡前故事

洗完澡的陵越小师弟很自觉的爬上床盖好被子然后眼巴巴的望着忙着善后的百里师兄。

等得有些不耐烦的陵越小师弟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几圈,又催促了一声,“师兄...”

“好了。”百里师兄将洗脸盆放好,然后坐到了床边。

陵越小师弟很自然就靠过去,“师兄你上次那个故事还没有说完。”

“今天早课布置要背的课文你会了吗?”百里师兄问道。

“会了!”陵越小师弟猛的点头,“师兄你给我讲故事吧!”

“那你先背给我听,背完我给你讲故事。”

“不能讲完再背吗?”陵越小师弟瘪瘪嘴有些不高兴。

百里师兄掐了掐他的脸颊,颇有点恨铁不成钢,“每次讲完你都睡着了。”

陵越小师弟撅着嘴从床上坐起来,摇头晃脑开始背,“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窦燕山,..........”

“嗯?”听到一半没有了声音,百里师兄转头一看,陵越小师弟就坐着的姿势头一点一点的睡着了。

......哪个孩子小时候不熊,奶爸不易,且养且珍惜。

11、陵端的日常作死

自上次想帮陵越小师弟换发型被百里屠苏破坏之后,陵端便对此事耿耿于怀,念念不忘,今日终于迎来了好机会。

“师弟!”陵端手里拿着一堆吃食小玩意,朝陵越小师弟友好的招手。

五岁的小朋友很欢乐的朝陷阱奔去了。

片刻后,陵端甩了甩自己的头发,从身后摸了枚镜子出来放到陵越小师弟面前,“怎么样?师兄的手艺不错吧?师弟,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变好看了?”

陵越小师弟透过遮挡着眼睛的几缕发丝看到了镜子里发型凌乱的自己,这就是师兄说的衣冠不整?而且好难看!他还是喜欢跟屠苏师兄一样的发型!陵越小师弟一把挥开了镜子,“不要!”伸手便把头发往后捋,掉了下来,再来一次,又掉了下来,如此重复了数次后,陵越小师弟掩面而去。

陵端师兄留在原地风中凌乱,甩发的师弟好可爱!

百里屠苏自后山练剑回来,走到门口就感受到了一股怨念之气从房间里发出来,估摸又是谁惹自己师弟不高兴了。

百里屠苏想好一番安慰的措辞推开门,陵越小师弟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将额前的头发捋到了后面,又掉了下来,又捋一次,又掉...

百里屠苏握着剑的手紧了松,松了又紧,最后默默的关门拿了梳子将小师弟的发髻从新梳了一遍,并盘算着找个时间好好教陵越小师弟自己梳头发。

第二天,陵端换了个新发型,发型设计者乃是执剑长老的鬼才徒弟百里屠苏,此发型后来还被评为天墉城年度最佳......

12、黑暗料理

要问百里屠苏下山的时候吃过什么最恐怖的东西,那要数风晴雪的黑暗料理了。

桌子上的一席菜肴正冒着一股怪味,还有那奇异的颜色,在场的几人倍感压力。

“你们怎么不吃?”风晴雪望着饭桌上的三人一鸟,问得十分的天真无邪。

阿翔两眼一翻,扑棱着翅膀准备飞走,却被陵越小师弟抓住了鸟爪子,阿翔嗷叫一声,陵越小师弟看了他一眼,改抓另外一只,阿翔更加不满了,还有没有鸟权了!人性呢?说好做彼此的天使的!你让我飞吧!对于阿翔的嗷叫,芙蕖,百里屠苏和陵越小师弟充耳不闻。

“阿翔,你是不是饿了?来,吃吧!”风晴雪看阿翔叫得如此‘欢愉’高兴的夹起一筷子菜塞进阿翔的嘴里。

...阿翔,猝。

阿翔你不愧是我的好伙伴,百里屠苏为晕过去的阿翔点赞,“阿翔似乎不舒服,我带他去凝丹长老处看看。”说完抱着陵越小师弟逃离现场。

陵越小师弟同情的看着芙蕖,芙蕖师姐,你保重!

没良心的!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我!芙蕖十分怨念。

“芙蕖...”风晴雪期待的看着她。

芙蕖深呼吸一口气,面带微笑,手颤抖的拿起筷子,缓慢的夹起一口菜...

芙蕖,猝。

评论(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