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陵越师弟【五】

13、屠苏师兄的“不归路”

秋季已过,转眼便是冬天,今夜祥和的天墉城迎来了第一场雪。

陵越小师弟趴在窗台,小小的手掌里正是一片雪花,“师兄,下雪了!”

百里屠苏将床铺好,从窗台将小师弟抱起,“时候不早了,睡觉。”说完便将人塞进被窝里。

“师兄,芙蕖师姐说,下雪了就可以打雪仗了。”陵越小师弟一把抱住百里屠苏的胳膊,带着撒娇和讨好,“师兄,我想打雪仗。”

百里屠苏看他一脸期待的神色,又想了想自己,好歹活过一辈了,现在也是个十七岁的人了,陪个小孩子打雪仗实在是...

“师兄!”见得不到答复,陵越小师弟干脆整个人都扒在百里屠苏的身上,每次只要他使这招师兄准答应,“师兄!师兄!师兄!”

百里屠苏被他磨得不行,只好点头答应。

陵越小师弟心满意足的窝进被窝里乖乖的睡觉了,百里屠苏坐在一旁好想拿焚寂捅自己几剑,但愿明天没人来后山。


14、打雪仗

天墉城的后山,阿翔蹲在一旁的树枝上望着站在雪地里面瘫的百里屠苏和雀跃的陵越小师弟,非常没良心的幸灾乐祸了,主人,这是报应,你上次就那样把我出卖给天气娘,这次终于轮到你了吧?哈哈哈!想到上次的黑暗料理,阿翔此刻还觉得肚子不舒服。

乌蒙灵谷四季如春,这雪仗,百里屠苏也不曾玩过,即使后来来到了天墉城,却也因煞气而...

此刻站在雪地里,百里屠苏更是束手无策,斟酌片刻,百里屠苏还是决定向陵越小师弟取消这一玩耍项目,却不曾想一抬头便是一颗雪球飞速而来,惊讶之际却也是躲了过去,但始作俑者却不是自家师弟而是另一只手还拿着雪球站在陵越小师弟旁边的芙蕖。

“师弟,这雪仗就是要这样玩的,你懂了吗?”无视百里屠苏瞪视的眼神,芙蕖将手中的雪球塞到了陵越小师弟的手里,“你扔一个?”

陵越小师弟猛的点头,对准百里屠苏就丢,快狠准,百里屠苏侧身躲开,芙蕖的攻势却也是强势袭来根本不给他回旋的余地,无奈之下只好专心躲闪。

“打雪仗这种东西怎么能少了我?”陵端甩了甩头发势在必行,身后的肇临,陵亚也是跃跃欲试。

因着陵端几人的加入,分队也有变化,百里屠苏,陵越和芙蕖一组,陵端,肇临,陵亚为一组,分完组后,两队各自寻了后山的大石当了遮挡物。

“屠苏师兄,你现在可不能像方才那样只顾着躲闪了。”芙蕖手里揉着雪球,严肃的交代着。

“嗯。”接过陵越小师弟递来的雪球,百里屠苏一个转身,手中使出三分力道即刻击中在偷偷靠近准备偷袭的陵亚,陵亚防备不及,右眼中招,顿时乌青一圈,芙蕖看准时机,对着左眼又是一球,顿时天墉城多了一只人形熊猫。

陵越小师弟自然不甘落后,手中的雪球奋力扔出,糊了陵亚一脸。

“师兄,你看我厉不厉害?”陵越小师弟兴奋的抓着百里屠苏的胳膊,一副求鼓励的样子。

“厉害。”百里屠苏揉了揉他的脑袋,宠溺非常。

陵端躲在石后见此情景,干脆直接跳出来不管不顾的手里有多少丢多少,百里屠苏将陵越小师弟护在怀里,芙蕖在一旁甚是气愤,“陵端!你不守规矩!”

“赢了就是规矩!”

六人瞬时陷入大混战,你来我往甚是热闹。

提前出关心情甚好的紫胤真人来到后山见如疯子一般的六人,默默的退回了闭关的房间里,我看,还是过几天再出关吧...

闹腾够了,人也累了,五人躺在雪地里,陵越小师弟则趴在百里屠苏牌肉垫子的身上,打了个哈欠,甚是惬意。

“师兄,我困。”陵越小师弟揉了揉眼睛,刚才一阵疯真是消耗太多体力了。

“困就睡吧,等会儿师兄带你回去。”百里屠苏说罢便伸手扯过陵端披在身上的毛裘盖在了陵越小师弟的身上。

陵端瞥了他一眼,倒是没说什么。

百里屠苏抱紧了怀中的小团子,心满意足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