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夜市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准时响起,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飘起一阵白雾,伴随着开门的声音,街道上挂着的白色灯笼亮起了橘色的灯光,属于他们的夜市已经开始了。

“书香,你瞧,那俊俏的道士今天又在那里等人了。”身着旗袍的漂亮小姐坐在一家茶楼上,打趣的对身旁的同伴说道。

名为书香的女子看了她一眼,笑道:“你该不会看上那白切鸡了吧?”

“白切鸡?哈哈哈哈,这个称号倒是不错,不过啊!那道士俊俏是俊俏,可惜...太冷冰冰,我呀~还是喜欢能让我热起来的东西。”

书香倪了她一眼,淡淡的说道:“今天又收到家里的祭品了,你说他们来求我保佑,还不如自己争气。”

“那是你好命,像我哪有这种福分,那道士,估计也是没有的。”说着便站起身,“我啊!去看看那同病相怜的人。”

书香愣了一下,随即嗤笑道:“你能跟人家比?我就知道你对人家有心,喂,你...”她话还没有讲完,那旗袍女子已经到了楼下了。

“道长。”

柔柔弱弱的声音在耳旁响起,陵越愣了一下,“姑娘有何事?”

“道长是在等谁?”他们都知道他在等人,却不曾听他提起那个人。

“等一个人从远方云游归来。”陵越转头望着门口的方向,表情柔和了不少。

“是道长很重要的人吧?”

“是。”

“如果等不到呢?也会一直等吗?”

“我相信他会回来。”陵越的表情很认真,仿佛下一刻那个人就会走过那条长长的走廊来到他们面前。

“道长还有什么亲人么?”

亲人?他想起了兰生,那个已经转入下一世的弟弟,“有,他现在很好。”

“那希望你能等到她回来。”女子笑着对他说道。

“嗯。”

女子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身离开,明知不可能,就是想要不死心的试试看,不然怎么甘心?

千觞望着那旗袍女子走远才拿着酒坛子摇摇晃晃的走到陵越身旁:“我那好妹妹不都复活他了,百里屠苏可能已经投胎转世了。”他也许已经忘记了你,然后跟别的人生活得很好。

陵越摇了摇头,“你少喝一些。”

“你啊!就是傻!”说着便自顾自的坐了下来,“都是傻啊!”

陵越叹了口气,抽掉了他手里的酒坛子,“那你还在执着什么?”

闭上眼睛的千觞没有给他任何回答,只是在他看不见的时候自嘲的笑着。

陵越在千觞的身旁坐了下来,曾经有个四处云游的道士路经这里,他对陵越说,我跟你有缘,然后又说,我知道你在等人,接着又说道,你不要离开这里,或许会等到你要等的那个人,然后不给陵越问一句的机会,那个道士就不见踪影了,于是他就真的一直等到现在,等到这个科技发达的二十一世纪,他要等的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他也已经忘记自己等了多久。

他在这闹市里看尽那些活着的时候斗得你死我活,死了之后又可以勾肩搭背互相调侃拼酒的人,那些活着的时候被迫分开的情人,死后在这里重聚后互相拥抱对方留下已经冰冷的泪水,那些活着的时候恶贯满盈,死了之后再这里赎罪等着重生的人,这里的时间永无止境,纷纷扰扰。

也许,他永远都不会来了,其实他也明白,就是放不下。

 

 ==============================================

突然灵感涌现而来的产物,啊...我要是打上end 应该不会被打吧

时隔那么久发文,还真是有些小激动呢~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