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这么巧,我也叫百里屠苏

第二章         吃便当什么的,我们不约!

 

争宠什么的,一点都不幼稚!

 

屠苏出禁闭的这天,芙蕖做了一大桌好菜,四人在食堂坐下吃饭,陵越首先给一直在扒饭的屠苏夹了一口菜,然后百里屠苏不干了,眼巴巴的直看着他,于是陵越给他夹了一筷子菜,这边厢小师妹芙蕖吃味了,同样眼巴巴的望着陵越,陵越便也给她夹了菜,然后屠苏心塞了,伐开心,师兄不再是我一个人的贴心小棉袄了!彼时,骚年屠苏还不知道什么叫做占有欲。

 

对着师弟妹三人的眼神攻势,一直有着隐藏属性的弟控和微妹控的陵越大师兄败下阵来,好好一顿饭变成了对三个熊孩子的投喂,至于到最后,他自己倒是没怎么吃,百里屠苏望着陵越原封不动的米饭,夹了一筷子藕片放到陵越碗里,开始转头来投喂师兄了。

 

这老夫老妻的架势是怎么回事?瞎了我的狗眼,新师弟泥垢了!酷爱滚粗,师兄是大家的!以上来自于全程围观的其他师弟们的心理活动,面上却还要显现出一副我不屑,我高傲,你们都是幼稚鬼的神态,真是人生如戏,需要演技。

 

对于出禁闭后的第一顿饭,屠苏心里感慨总结只有两个字,呵呵。

 

日子平静无波的过着,陵端依旧熊孩子的挑衅着,屠苏依旧隐忍退让,心里却各种郁结,而陵越下山除妖了,这就意味着某熊孩子的小尾巴要倒霉了。

 

百里屠苏翻着手边堆着的古卷,决定还是把屠苏先留在天墉城吧!至于欧阳少恭,本应该已经和晴雪一同上山,却至今仍未见踪迹,天墉城也还没有开始纳新生,或许是因为自己突然出现的缘故吧,原本的时间线都被打乱了,以后也只好见一步走一步了。

 

这边厢的百里屠苏还在规划者自己和师兄的美好未来,那边心气郁结的屠苏正准备动身去销毁焚寂剑,最后依旧是不成功被训话然后抄经书。

 

夜深人静,藏经阁两支蜡烛亮着微光,百里屠苏蹲在墙角等着鬼面人,这边同样被罚抄经书的肇临同志“叮”的一声,小天使模式开启,就着这美好的夜晚,朦胧的烛光,跟屠苏谈星星谈月亮到人生哲学。

 

在百里屠苏打着哈欠灭掉第三只蚊子之际,鬼面人出现了,屠苏追着窗户外一晃而过的黑影出去,留下一把焚寂和小天使一只,百里屠苏抓准时间在肇临即将被捅之时出手,成功解救人质,抢匪倒是跑了,屠苏搜索无果回到藏经阁就看到肇临一脸崇拜的看着百里屠苏,差点没上手直接抱大腿了,联想到陵越之前跟他说过百里屠苏的事情,屠苏心下了然几分,虽想道谢,心里却总感觉别扭,最后便什么都没有说了,今夜的事情也变成了三个人之间的小秘密。

 

抄完经书,天际微亮,屠苏回房洗漱后休息一阵便准备去后山练剑,而百里屠苏早已等在那里了。

 

“欧阳少恭此人,你日后需小心。”

 

“为何?”

 

百里屠苏沉默的看着他,不知道如何开口,沉静的气氛之下,最后的理由也就不了了之了。

 

陵越离山已过月半,天墉城也开始招纳新生了,终极老板欧阳少恭终于带着屠苏的小桃花风晴雪踏上了天墉城的山门。

 

新生考核依旧被陵端塞给了屠苏,百里屠苏不置一词,暗道晚上要好好盯着陵端那厮,于是悲催的二师兄被已经叛变的肇临给放倒了,安分的睡了一个晚上。

 

不用再被陵端说着孤男寡男共聚一室,衣衫不整的百里屠苏心情舒畅,连带着陵越尚未回来的阴郁都好了一些。

 

但是,欧阳少恭伤心了,于是他哀怨了,为何有两个百里屠苏,老天你玩我!思量了半天,欧阳少恭决定对着那个看起来单纯少不更事的小屠苏下手。

 

世间多少老手就败在“看起来”这三个字上,没遇到百里屠苏提点之前的屠苏是单纯的,现在这个屠苏是智商上线的。

 

勾搭第一步,找共同爱好,你吹箫来我弹琴,此时,屠苏少侠上钩。

 

闲聊几句诗词歌赋谈人生,欧阳少恭开始切入正题,“百里师兄跟屠苏师兄是兄弟?我看你们长得真的很像。”

 

屠苏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因为他不开口,只望着天边的云朵,当着他的忧郁少年,仿佛同天地融为一体。

 

从此,一代新的话题终结者诞生。

 

不死心的欧阳少恭找上了百里屠苏,本着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大无畏气概,他迎面对上了这个未知数。

 

勾搭第二步,帮对方出头,然后被牵连,引起对方的愧疚,百里屠苏无可奈何被上钩。

 

这边陵端还不知道自己被记上一笔,得意洋洋的带着小无间肇临离开了,百里屠苏有些无奈,“师弟大可不必如此,下次若是再遇上这些事,只需远离些,免得被牵连。”

 

“师兄平日里对我们照顾良多,况且这事,确实是二师兄不应该,没有什么牵连不牵连的,都是我自愿的。”欧阳少恭深情(划掉)说道。

 

“师弟找我何事?”百里屠苏并不愿意多做纠缠,他也差不多猜到欧阳少恭此行的目的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有些剑招不甚理解,想请教师兄。”

 

此间,略过探讨剑术问题.............

 

“屠苏师兄和百里师兄倒是长得相似,若不仔细辨认还真是认不出来,两位是亲兄弟么?”

 

等待已久的问题终于来了,百里屠苏只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我并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有些好奇罢了。”

 

“这些事情于师弟上的修行并没有什么帮助,还是莫要多想吧!若是没什么事情,我先离开了。”

 

“...师兄慢走。”

 

目送着百里屠苏离开的欧阳少恭心碎了一地。

 

#神赐的外挂!#

#你确定大师兄的那些属性是隐藏的?#

#楼上,知道太多会被灭口的!#

#卧槽!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智商上线的屠苏少侠吗?#

#楼上别太早高兴,万一中途掉了呢?#

#求欧阳BOSS的心塞指数#

#求得知肇临小天使叛变后二师兄的内心阴影面积#

#大师兄下章上线我会告诉你们么?#

#然后全章完结,大家从此在天墉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楼上滚粗,小心捏爆你家方便面哦!#

#师兄什么时候变成你的贴心小棉袄了?#

#楼上,想试试焚寂的滋味么?#

#围观楼上互砍,我好像知道什么了#

评论(10)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