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这么巧,我也叫百里屠苏

第九章        师兄,我想和你谈恋爱!


在床上挺尸了几天的陵越终于被批准下床了,能自主行动后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去把还迷路在琴川的屠苏带回天墉城。

 

苏越二人打包好行李,向涵素掌门请辞后便准备出发。

 

“师兄,在去琴川之前,能否陪我去个地方?”

 

看着百里屠苏一脸的期盼,从来不懂得如何拒绝自家师弟的陵越点头答应了,横竖离朔月还有几天,在那之前赶去琴川应该是没问题的。

 

在此为屠苏少侠点蜡,所谓手心手背都是肉,切哪里师兄都舍不得!

 

“师弟,来天墉城这么久,为何还学不会御剑?”放在腰上的手让陵越有些无奈。

 

“先前煞气缠身,师尊曾说不可学习御剑之术,后来学会了腾翔之术,便不曾想过再学了,师兄可是嫌我累赘?”百里屠苏表示我好委屈。

 

“...师兄不是这个意思。”好吧,他其实就是这个意思。

 

“不若等事情完结,师兄教我御剑可好?”

 

“你肯学,师兄定教你。”

 

“那就一言为定。”

 

这边厢百里屠苏和陵越御剑蜜汁甜蜜的往翠竹峰而去,屠苏却追着采花贼来到溪边,然后巧遇正在沐浴的风晴雪,从此踏上被喊‘苏苏’的康庄大道。

 

千山一碧,绿水长清,云雾缭绕如仙境,自是一片好风景,便是翠竹峰。

 

“师兄觉得这里如何?”

 

“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师弟是怎么寻到这里的?”

 

“先前偶然间找到,那时候便想若是有机会,一定带师兄到这里看看,师兄觉得在这里隐居如何?”

 

“此处山灵毓秀,自是不错。”

 

“旧时曾与师兄相约,若是煞气除尽便与师兄行侠仗义,踏遍万里河山,也曾想过,若能寻得一处好地方,便与师兄定居下来,却不料变故丛生,再后来与师兄定下三年之约,他日师兄执掌天墉城,我便继位执剑长老,待我能赴约之时,师兄却不在了。所有的所有,终归不过是一个想字。”

 

突如其来的剖白让陵越有些无措,百里屠苏虽然语气淡然,但紧握着自己手的力度却能真切感受到其中的哀伤,让他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开口。

 

“今世不再为煞气牵绊,若是师兄执掌天墉城,我还能做师兄的执剑长老?待师兄卸任之后,可还能与师兄踏遍万里河山,行侠仗义?师兄,可还愿意与我隐居在此?”

 

陵越微微一愣,随即笑道:“当然,师兄答应过你的事情可曾失约过?”

 

“这辈子能遇上师兄,是屠苏最大的幸运!”

 

所以说,说话就好好说话,光天化日,搂搂抱抱成何体统!以上来自陵越的心里说着不可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轻拍着百里屠苏的背脊,安慰着师弟此刻的玻璃心。

 

打铁要趁热,深谙这一道理的百里屠苏开口道:“师兄,我想和...”

 

然而没有说完的话被阿翔的迎面飞扑打断,搂着陵越躲开阿翔的冲击,百里屠苏第一次觉得应该把阿翔卖去鸡档。

 

不过,一点点小小的挫折不算什么,百里屠苏再接再厉道:“师兄,我想和你...”

 

但是,有个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个什么样的宠物,不识趣的宠物阿翔再次打断了百里屠苏的下半截告白,招摇过市般的晃着脚上的信筒,在被告白人,陵越的面前。

 

“师弟,先看看信上说了什么。”教出木头师弟的无趣师兄无视了百里屠苏‘我好委屈’的眼神,认真的读着来自于另外一块心头肉的信。

 

“看来目前尚是平安,师弟,你刚才说什么?”将信件收好,陵越这才想起来百里屠苏一直没有说完的话。

 

“师兄,我说我想和你谈...”

 

闪电乍现,一声闷雷隆隆响,看来今天实在是个不宜告白的日子。

 

“师弟,你方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我想和师兄谈恋爱!”

 

大雨瓢泼,伴随着响雷阵阵,百里屠苏表示心好累,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于是,被陵越拉着找地方躲雨的百里屠苏错过了陵越红红的耳朵和嘴角的笑意。

 

远在琴川的屠苏打了个喷嚏,贴心小棉袄风晴雪立马围了上去,“苏苏,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屠苏摇摇头,一脸高深莫测的望着远方。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全剧终#

#说全剧终的你给我过来,保证不打脸#

#恭喜陵越师兄成功晋级扮猪吃老虎第一名#

#这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看了开头的我以为师兄是不自知把自己卖了#

#楼上图样图森破,我师兄聪明绝顶,盖世无双好伐!#

#紧张,紧张,刺激,刺激,欢迎收看下集古剑基谭之朔月迷情#

#楼上省省吧!作者是个只会写清水逗比文的逗比#

#同意楼上,作者是个逗比,重要的事情要强调三遍#

#楼上两个给我西来!#

#百里大侠表示我只想好好谈个恋爱#

#所以下一集会是屠苏少侠的暴走?#

 


评论(1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