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这么巧,我也叫百里屠苏

第十章         听说你被采花了?


因着中途绕路去翻云寨将玉衡碎片换走,所以错过了阻止屠苏犯蠢的百里屠苏正一脸尴尬的站在陵越的旁边,听着那句经典名言。

 

“姑娘,听说你被采花了?”能摆着如此正直的脸说出这种话,普天之下除了少年屠苏也没几个人了,一旁的风晴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才被采花了!流氓!”被询问的年轻姑娘‘啪’的一下把门关上。

 

屠苏看着关上的门一脸莫名其妙,风晴雪则在一旁学着那姑娘的样子笑道:“流氓。”模样甚是可爱。

 

“果然不该放任师弟一人下山。”

 

对着陵越三分调侃,七分调笑的样子,百里屠苏实在想挖个坑把屠苏埋了。

 

安慰的拍拍百里屠苏的肩膀,陵越便向屠苏走去,阿翔则扑棱了几下翅膀,也飞到了屠苏的身边。

 

师兄弟相见自是少不了一番问候,陵越和屠苏在一旁谈话,风晴雪只好跟百里屠苏大眼瞪小眼。

 

这一世屠苏非是因为杀害肇临而被迫下山,再加上百里屠苏的出现,加速了事情的进展,多少知道了一些内幕的陵越这次并没有急着要屠苏回天墉城,“从小到大,你都希望可以行侠仗义,现在终于可以如愿了。”

 

屠苏点点头,“这些日子,让师兄挂心了。”

 

陵越又转头对杵在一旁发呆的风晴雪说道:“晴雪姑娘,这些日子多谢你帮我照顾屠苏。”

 

先前在天墉城吃到了不少陵越牌独家闭门羹,突然被如此感谢,风晴雪还真是有点受宠若惊,“陵越大哥太客气了,虽然我已经不是天墉城的弟子,但是跟苏苏也是朋友,算不上什么照顾不照顾的。”

 

“关于采花贼,你们查到多少?”陵越问道。

 

屠苏望向对面发呆的百里屠苏,见他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思,才说道:“现在只拿到受害者的姓名地址,正在一家家的询问。”

 

“既然如此,我跟师弟便跟你们一起查吧!”

 

事情敲定下来,便兵分两路,奇怪的是,陵越跟风晴雪配了一组。

 

‘苏苏’二人组走在路上引来不少的围观,毕竟生得一样,又英俊的人实在不多。

 

“本来事情的发展不是这样的,但因着我的出现而改变了很多,比如玉衡提前落到了李潘安的手中,就是那采花贼,顶替了原先翻云寨寨主之位的人,有人教他用玉衡来炼可改头换面的药。”百里屠苏解释道。

 

“那是谁将玉衡交给他的?”

 

“少恭是否让你相助他寻找其余的玉衡碎片?他应该跟你说过玉衡能炼制出起死回生的丹药和玉衡所拥有的神奇之处吧。”

 

“说过,我也答应了与他一同寻找剩余的碎片。”

 

“甚至你希望他能炼出起死回生的丹药,好复活娘亲,对吧!”

 

气氛一时沉寂,跟欧阳少恭来自于同一个灵魂的共鸣,总是让他不由自主的便会去相信对方,尤其是现今的屠苏,过去的百里屠苏再世为人,斩断了以前的纠缠,倒是变得旁观者清了。

 

此刻的陵越按照百里屠苏的交代,带着风晴雪买了盆兰花去孙府拜访,因着两人一者俊俏,一者娇俏,谈吐得宜,很顺利的获得孙奶娘的好感通关见到孙月言,告诉了事情的原委,孙月言也同意帮忙,便带两人去了后院的兰花园,见到了花奴。

 

“花奴虽然相貌不好,人却是憨厚老实的。”孙月言边将他二人带进花园边说道。

 

见孙月言突然来到,旁边还跟着两人,花奴急忙放下手中的水瓢,向三人问好。

 

孙月言走近一看却发现放在木架上的素心紫兰少了一盆,正是陵越和风晴雪所说的采花贼用来迷晕少女的兰花,便问道:“花奴,这素心紫兰怎么少了一盆?”

 

“前些日子听小姐说要做香包,小人便给小姐准备了新鲜的。”说着从腰间把香包掏出递给孙月言,“这种兰花做的香包是最香的,而且香气保存得特别久,用这个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孙月言接过香包闻了闻,没发现什么不妥。

 

风晴雪道:“你真是种兰花的高手,我与我家大哥也是种兰花的,像你这样的高手,之前在琴川怎么没听过?”

 

许是因着相貌的关系,花奴低着头,动作有些闪躲,“小人并非琴川人,因从小相貌.....一直被人唾弃,四处流浪,承蒙小姐不嫌弃我貌丑收留我,还把兰花交给我打理,我想把这些兰花养好,也对得起小姐的照顾了。”

 

风晴雪看向站在一边默不作声的陵越,见他点点头,便道:“今日来此一见,果然不同凡响,受益良多,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告辞了。”

 

两人出了孙家便打道回方府,而此刻还在大街上的‘苏苏’二人组似乎达成了什么协议,气氛第一次谜之和谐。

 

 

 

#我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是要围炉欧阳BOSS了!?#

#所以两人到底谈了什么?师兄的每天分配权,一三五,二四六,周日休?#

#楼上注意正事!所以周日的师兄归我!#

#楼上你奏凯!#

#我想采师兄的花!#

#祝福楼上能在两把焚寂的夹击下活下来#

#师兄会很累,不如把屠苏许配给晴雪吧#

#(╯‵□′)╯︵┻━┻楼上来战#

#晴雪表示我是无辜的!#

#沙发板凳,瓜子备齐,围观楼上内讧#

#师兄再次表示心累#

#不是腰累就好!#

#楼上泥奏凯#


评论(2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