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陵越师弟.特别篇(完结)

当陵越真人遇上陵越小师弟(下)


离开了天墉城,三人御剑抵达蜀山,百里屠苏抱着小陵越走在陵越掌门的身旁,而徐长卿早已等候在山门口了。

陵越掌门微微颔首,面带笑意,“让你久候了。”

徐长卿回以一笑,却看到百里屠苏和他怀中的孩童,眼神一暗,却又很快调整过来,“无妨,一路辛苦了,且随我来。”

“是长卿掌门!”陵越小师弟扭过头一脸兴奋的望着徐长卿,虽然只是个背影,等看够了,又转过头高兴的对百里屠苏说:“长卿掌门待我可好了!每次来天墉城都给我带好吃的!还给我讲故事。”

百里屠苏心塞,想不到在另外一个世界徐长卿还阴魂不散。

“那你是比较喜欢屠苏还是徐长卿?”

陵越小师弟咬着手指,有些苦恼,看了看百里屠苏那张期待又怕受伤害的脸,还是说道:“唔...我最喜欢屠苏师兄了。”

百里屠苏舒了一口气,心里稍微平衡了一点,“师兄待你好不好?”

“好!”陵越小师弟老老实实的点头。

“那你帮师兄一个忙好不好?”小孩子,‘循循诱导’总能上钩的。

“是什么?”陵越小师弟疑惑的看着他,又板着小脸严肃的说道:“屠苏师兄教过我,不能做坏事。”

“不是坏事,我也是百里屠苏,也是你的屠苏师兄,我不会害你的。”百里屠苏腾出一只手揉了揉陵越小师弟的脑袋,开始诱哄。

“那你要我帮什么?”

“等会儿,你见到长卿掌门就这样...”

“为什么?这是撒谎。”陵越小师弟皱着一张脸,这个屠苏师兄跟自家师兄真是不太像。

百里屠苏面露哀色,“如果你不说,我跟你就要分开了,你舍得吗?”

“我...可是...”我不想跟师兄分开,但是...

“如果我们分开了,就没人带你玩,陪你早课吃饭睡觉,你就要孤零零一个人了,再也见不到师兄了。”

“不要,我帮师兄!”

成功!百里屠苏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陵越掌门走在前面,回头看在后面嘀咕的一大一小,不知为何总觉得背脊发凉。

三人到蜀山安排休息的房间,陵越小师弟说要上茅房,百里屠苏以照顾为由也跟着去了,陵越掌门心中虽直觉不对,却也只是点头应允。

一大一小出了房间便绕着路到了蜀山的后山,陵越小师弟一见到人就屁颠颠的跑去拽徐长卿的衣摆,百里屠苏看着那雀跃的小背影,不由得替另一个自己感到悲哀。

“长卿掌门!”陵越小师弟抬头唤他,眼里的喜爱之情毫不遮掩。

“你是?”徐长卿蹲了下来,眼前这张跟陵越相似的脸,还有百里屠苏抱着他的样子,徐长卿不负众望的想歪了。

陵越小师弟咬着手指,可怜兮兮的说道:“我迷路了。”

虽然很可爱!但是注意正事,徐长卿伸手摸了摸陵越小师弟的脑袋,慈祥和蔼的问道:“能不能告诉叔叔,你爹是谁?”

“百里屠苏。”陵越小师弟眨巴着眼睛,按照百里屠苏所教的,正直无比的回答。

“...你娘呢?”声音有点抖。

“陵越!”

徐长卿,蜀山第二十三代掌门人,猝。

接下来这几天的会议时间,陵越掌门觉得大家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尤其是徐长卿,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每每询问是否有心事,却总是摇头,留下一声叹息便离去,搞得他一头雾水,而小陵越在蜀山各种折腾耍闹竟然都没有人怀疑他的身份,陵越掌门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莫不是我们两其实长得不像?将自己的疑惑告知自家师弟,只得到风轻云淡的一句,师兄你想多了。

虽然心中还是疑惑不已,但是正事还是要做的,在会议结束后,陵越掌门单独找了徐长卿,准备跟他商量小陵越的事情。

蜀山后山。

“长卿,我有一事...”

“是关于你带来的那名弟子?”

“正是,我...”

“陵越,你不必说了,我明白。”徐长卿转过身,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而后转身离去。

陵越掌门愣在原地不明所以,他什么都还没有说吧?长卿你明白什么!还有你那眼神是怎么回事!

然后徐长卿闭关了。

陵越掌门无奈,但还是按期返回天墉城。

下山时偷偷摸摸抱着小陵越离开,回去时百里屠苏倒是光明正大的抱着他出现在众人面前,一副不用问了,就是你们想的那样子。

芙蕖捂脸,陵端率领众弟子哀怨的盯着陵越掌门半响,而后泪奔而走。

紫胤真人则是刚闭关出来,一看到小陵越望着自己亮晶晶的眼神,差点被闪到退回去闭关。

陵越掌门看着自家师弟,又联想到这几天的事情,突然就明白了,但事已至此,也只能徒留叹息了。

“...事情便是这样。”将小陵越的事情告知自家师尊,却发现自家师尊正破格的逗着小陵越玩,陵越掌门一口血憋在胸腔里,差点内伤,一旁的百里屠苏虽然维持着面瘫脸,但内里早就弹幕万千条了。

察觉自家大弟子和小弟子的目光,紫胤真人轻咳一声,“此事我也曾有耳闻,返回之术曾听一位前辈说过,那位前辈只是道机缘到了,便可返回。”

说了跟没说一样,陵越掌门无奈,“那弟子不打扰师尊休息,他...”

紫胤真人看了看小陵越,“便留在此处吧。”

“那弟子先行告退。”两人退了出紫胤的房间,陵越瞥了眼百里屠苏,准备秋后算账了。

只是没想到这帐一算,就是算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陵越掌门扶着酸软的腰摸到紫胤房间却没看到小陵越的身影。

“机缘到了,便回去了。”紫胤喝了一口茶,“坐吧,站着你的腰也不酸?”虽是疑问句,说出来的却是肯定的句式。

陵越掌门捂脸,师尊你到底都知道多少!

......

而另外一边,失而复得的百里师兄,已经OOC到不能好了。


评论(9)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