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与君行

第三章    幻境


离青姬和狼妖脱困已半月有余,清衍那边至今仍是没有消息回传,倒是去歌凤山的人少了许多。

 

百里屠苏在后山练完剑便打算回玄古居,却不想一眨眼的功夫,自己已经深陷迷雾之中,这青天白日的摸进来不惊动别人,又不惧天墉城结界而入的妖物必是修为极高,那股妖气甚是熟悉,心中大概猜到是何人,握紧手中的剑,百里屠苏严阵以待。

 

“呵呵,小道长何必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声酥入骨,若是换做一般人,怕是早已拜倒在声音主人的石榴裙下了,可惜百里屠苏不是一般人。

 

听寻声音的来源,却看不到任何踪迹,百里屠苏蹙着眉,“我已知是你,何必装神弄鬼。”

 

“哎呀~可不是我想装神弄鬼,我也是知道你好本事,被你着这上古凶剑轻轻一碰,我都吃不消,何况被你刺一剑,我倒不如你那师兄,能让你怜香惜玉。”

 

“休要胡言!”百里屠苏喝道,手中的焚寂剑透出丝丝气息,如火焰一般缠绕剑身。

 

青姬被他一喝倒也不恼,只道:“欸,你也别动气,此番前来,不过是来与你谈交易的。”

 

“我派修道之人,光明磊落,绝不与妖道行伤天害理之事。”说话间,百里屠苏已然发现幻境阵眼,手中焚寂出鞘,虹光一闪,烟雾已散,眼前景象却是不同。

 

月色皎洁,满天繁星映入湖中甚是美丽,湖中立着一人,身材匀称,披散着头发正在沐浴,与陵越相处这么多年,百里屠苏一眼便认出眼前之人。

 

“你若是帮了我,我便帮你,你心中所想,一直不敢做的事情,我都可以帮你实现。”青姬的声音再度响起,这次她却是站在湖边,拉过陵越让他正面面对百里屠苏。

 

“妖孽,休要辱没我师兄!”心中清心咒一遍又一遍,闭着眼睛硬是不看湖中的景象,焚寂剑毫不犹豫挥出却堪堪停在陵越身前,明知眼前之人不过是幻境,但是对于陵越,百里屠苏从来都是舍不得的。

 

“你舍得?这可是你师兄,护你,疼你的师兄。”青姬轻笑着,“你只要助我一臂之力除掉清衍,你要什么,我便给你什么。”

 

百里屠苏仍然闭着眼睛,但是他能感觉到陵越的靠近,一丝不挂的身子,热情的拥抱,主动的师兄真是让人留恋,但他心目中的陵越不是这样的,那人应当如兰,如竹,道骨仙风。

 

“屠苏!”

 

“屠苏。”

 

两个声音重叠,一个魅惑,一个担心,百里屠苏睁开眼,眼前是皱着眉的陵越,穿着天墉城的道服,正担心的探着他的脉息。

 

“我来后山寻你,却见你牵动焚寂煞气,可是遇上什么事情?”陵越收回手,一脸担忧。

 

百里屠苏摇摇头,心下只道,幸好。

 

“若是遇上什么事,不要憋在心里,我是你的师兄,我定会帮你的。”

 

“屠苏知道。”但是有些事并不是想说便能说的。

 

陵越看了他一眼,便不再说话,师弟长大了,什么话都不跟师兄说了,真是有些惆怅。

 

两人一道回了玄古居,凳子都还没有坐热,陵越又让掌教真人给叫去了,百里屠苏一个人盯着茶杯有些出神,却又感觉到那股妖气。

 

这还没完没了了?焚寂出鞘,剑气划过房柱留下一道剑痕,“我是不会与你合作的。”

 

“当真不要?”青姬并不打算就此放弃,“你若是不愿意出手,把焚寂剑暂借我亦是可以的。”

 

“不可能。”言毕,百里屠苏身形一动已是到了青姬跟前,见闪躲不了,青姬也只能出手,却是不敢真的动手,若是动静太大引来了其他人,那就不妙了,毕竟这里不是自家地盘,个个都是有修为的人,要是团体战,她估计又要去歌凤山再呆上几百年了。

 

两人缠斗间,却见一道蓝色剑光划过,青姬虽然堪堪躲过,但是衣袖也被划掉了一大块。

 

“妖孽,还不束手就擒。”来人正是陵越。

 

看着静静躺在地上的衣料,青姬心中一动,干脆将外袍脱掉,圆润白皙的肩膀露了出来,眼看着那纤长白皙的手停留在腰带上,苏越二人面色一僵立刻转身过去,青姬看准时机转身便离去,还不忘调笑道:“想不到二位小道长倒是也爱那风花雪月之事,今日我不方便与你们再续,他日必定登门讨教!”

 

两人无言尴尬了一阵,倒是百里屠苏先开口,“多谢师兄相助!”

 

陵越摇了摇头,“你无事便好。她能进来却不惊动任何人,看来天墉城的结界要加固才行,她来找你做什么?”

 

百里屠苏照实说道:“她想要我手中焚寂去对付清衍上仙。”

 

“若是得焚寂剑,她与狼妖的胜算确实更高,毕竟...”陵越看了一眼焚寂,才接着道:“修为不高者接下一剑便是回天乏术,像师尊如此修为之人都奈何不了这凶煞之气。”

 

百里屠苏抿着唇,深埋的往事窜入脑海中,那时候自己禁不起陵越的激将法,两人比试了一番,他却突然失控,害陵越硬生生的挨了他一剑,伤重到最后只能听天由命,老天最终还是待他不薄,师兄没事。

 

陵越转身便看见百里屠苏阴郁的站着,手中焚寂紧握,大约也是猜到他心中所想,“屠苏,有些事情身不由己,师兄从未责怪过你,当时也是我激你在先。”

 

“师兄,我...”百里屠苏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陵越眨了眨眼,决定无视百里屠苏的各种纠结,毕竟有些事情,仍需要自己想通,“掌教真人收到清衍上仙的来信,让我与你速到琴川翻云寨救人,方才耽误了不少时间,你先收拾一下,随我下山吧!”

 

百里屠苏最终还是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