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这么巧,我也叫百里屠苏

第四章      干了这碗醋

芙蕖扶着醒来的风晴雪刚坐好,陵越和百里屠苏便到了。

“师妹,你没事吧?”陵越开口道。

“我没事。”风晴雪摇了摇头了,眼神却飘到了在陵越身后的百里屠苏身上。

“没事就好,方才你被鬼面人挟持,喊的那一声‘哥哥’是怎么回事?”

“我当时以为自己快死了,所以才想喊哥哥救我。”

“你哥哥是谁?当时有那么多师兄弟在,怎么不见你求救?”

“我被迷药迷晕了,记不清了。”

陵越还想再说什么,芙蕖倒是先开了口:“大师兄,晴雪小时候就跟她哥哥失散了,危急关头,心急呼救,而且她才刚醒过来,惊魂未定,你就别再问了。”

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陵越不好再说什么,只让风晴雪好好休息便离开了,百里屠苏自然跟在他的身后离去。

待两人离去后,风晴雪才道:“师姐,有一个问题,我一直很好奇。”

“什么?”

“屠苏师兄和百里师兄是什么关系?为何两人如此相像。”

芙蕖歪着脑袋思考了会,才说道:“天下这么大,有相像的人不奇怪,他们一个从小在天墉城长大,一个前些日子才入门,除了长得像之外,也没有什么瓜葛,也没听大师兄提起他们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是嘛。”风晴雪有些失望,百里师兄整日不见人,屠苏师兄也是,让她想确认他们是不是韩云溪都没有办法。

“怎么了?你该不会喜欢上屠苏师弟了吧?”芙蕖调侃道。

“没有,没有,我只是,只是好奇。”风晴雪慌忙摇头撇清。

“哈哈哈,瞧你紧张的,还说没有,好啦!我知道,我明白的。”芙蕖撞了一下她的肩膀,心里想起了陵越,然后不自觉的想到了一直黏在陵越身边的百里屠苏,又有些羡慕,“我也想一直跟在大师兄身边啊!”

“什么?”风晴雪心里对芙蕖的话还是在意的,多少有些走神,一时间倒是没有听清楚芙蕖后面的话。

“屠苏师弟自从归入执剑长老门下变成大师兄的直系弟子后,便整日跟在大师兄身边进进出出的,大师兄没有责怪他还对他多有照顾,真是让人羡慕啊!”

风晴雪点了点头,“那屠苏师兄和大师兄的感情一定很好吧!”

“那真是好的不能再好了,屠苏师弟现在还和大师兄一个房间,硬生生把屠苏给挤到了隔壁间。”想想那几日天墉城弥漫的低气压,芙蕖还是心有余悸的,不过想想也是,住了十几年的房间突然被人占去,换谁都开心不起来吧!

芙蕖和风晴雪还在聊着苏越二人的八卦,而当事人则在回去的路上和屠苏碰了个正着。

这会儿百里屠苏倒是没有继续当着灯泡发光发热,只是对陵越说道:“师兄,我回屋里等你。”说完便轻飘飘的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屋里等你’这五个字深深的刺痛了屠苏的内心,往事不堪回首,只怪那厮太不要脸,天知道当他看到百里屠苏顶着那张跟他几乎无异的脸对着陵越委委屈屈的可怜兮兮的说怕打雷的时候,他差点没从床上掉下去,然后那厮就这样登堂入室,冠冕堂皇的爬上了陵越的床,屠苏内心是崩溃的,也不知道老天是不是偏跟他作对,大雨连下几天,雷打不停,最后陵越没办法只好提出互换房间的事情,屠苏身为师兄,也不想看到陵越夜夜被人爬床,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从此过上独守空间的日子,真是小白菜地里黄……不行了,想想煞气都要冒出来了。

陵越看屠苏脸色不对,好似煞气要犯的样子,不由得担心道:“屠苏,可是哪里不舒服?”

陵越的声音唤回屠苏游离的神智,“我没事。”

“没事就好,你一夜未歇息,不若先回房休息吧!”

“那鬼面人...”

“鬼面人的事情我会追查,过两日便是朔日,你先顾好你自己,莫要让我担心。”陵越还想再说什么,便有弟子来报,说是幽都来人了,让陵越过去。

陵越点了点头,让报信的弟子先行离开,便又对屠苏道:“这几日你尽量待在后山,不要到前山来,我会让师弟给你送吃的。”

屠苏一愣,有些着急:“是因为昨晚下山的事情吗?”

“不是,师尊闭关前曾吩咐,你不能跟幽都的人接触。”

“幽都?是什么地方?他们为什么来找我?”

“我也不太清楚,师尊嘱咐,一定有他的道理,你就不要再多问了。我先过去大殿,你先回房休息吧!”说完陵越便离开了。

屠苏看他走远的背影,那感觉就像喝了好几碗陈年老醋。

百里屠苏在房间里翻着古卷,阿翔从窗户里飞了进来,叫了几句便叼走了碗里的五花肉,百里屠苏望着他芦花鸡一般的体型还飞得如此轻盈,心里感慨万分,得,阿翔的减肥大计又被搁浅了,只是幽都婆婆来了,晴雪和少恭大概也快离开了吧!

#芙蕖师姐,你离真相只有一步之遥了!#

#独守空房的屠苏少侠空虚寂寞冷#

#干了这碗老陈醋,来生还做天墉人#

#只有我想知道百里屠苏爬上床之后酱酱酿酿的细节么?#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恭喜百里大侠荣登扮猪吃老虎第一名#

#论师兄被吃了多少斤豆腐#

#论屠苏看着对床“恩爱双双”的心里阴影面积#

#少恭表示,世界那么大,一定要让屠苏去看看!#

#风晴雪小桃花今天终于有存在感了#

#那是因为作者良心发现了#

评论(1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