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这么巧,我也叫百里屠苏

第八章做了修改,大幅度的_(:з」∠)_几乎面目全非

感谢还没放弃的你们 

================================================

第八章          该来的总会来

以不变应万变的百里屠苏终于等来了欧阳少恭的告别,这一次倒不像前世那么情深意重,百里屠苏简单的表示,既然你志不在此我便不多留了,表完态便在欧阳少恭哀怨的眼神中默默飘走了,然后在下一个地点碰上了蹲点已久的小桃花风晴雪。

 

耿直如风晴雪,好不容易逮着人了,连拐弯抹角都省了,“屠苏师兄,你认不认识韩云溪?”

 

看着对方一脸的期盼,百里屠苏默默的叹口气,面上却一如既往的瘫着,“你与幽都婆婆不是已经确认过了?为何还问?”

 

“但那明明不是...”

 

“我想师兄已经很明确的说过了,再者,你与韩云溪多年未见,世事难料,煞气又凶险万分,当初保下一命已是万幸,事情已经过去,再提又有何意义?你现在也不是天墉城的弟子了,不用叫我师兄了,我看幽都婆婆现今也没什么大碍了,你们尽早离开吧。”说完也不等风晴雪反应便径自离开了。

 

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风晴雪才转身离开,百里屠苏自暗处走出,望着渐行渐远的身影,心中唯盼今生不再牵绊,你能自由快乐,不若前世苦苦相等,我却始终不能有所回应,说到底也不过是想让自己少一些愧疚。

 

这边厢的屠苏在破庙待了一夜,天亮之后跟着路观图一路走却是走到了琴川。

 

街道行人熙熙攘攘,屠苏手里拿着路观图张望找路,却不料迎面飞来一个不明物体,身体最先做出反应,单手一抓,搓衣板稳稳拿在手中,板上的青衣少年却飞了出去,砸在一个布料摊上,好在一堆布料垫底,不然非得残废不可。

 

一言不发丢下手中的搓衣板,方才还在地上嗷嗷叫的青衣少年霎时冲到他的面前,嘴巴像塞了鞭炮似的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多半都是指责他多管闲事,屠苏心里翻了个白眼,只觉此人多半有病,便绕过少年想往前走。

 

“喂!你这人是哑巴?小爷我跟你说话你没听到?”见自己说了半天对方都没有反应,方兰生气急之下便要伸手去抓人,却不料对方一个侧身轻松的绕过了他,方兰生愣了一下,随即看到屠苏背上的剑,更是激动的缠上去,“大侠!你是不是会武功?你要不要收徒弟啊?我资质很不错的!你......”

 

太吵,太闹,屠苏停了下来,看了他一眼后,身形一晃,人却已经走远不见踪影,徒留方兰生在原地惊叹不已。

 

三日后

 

站在侠义榜前的屠苏觉得,百里屠苏也是多半有病,不然就是故意的!为什么他就是走不出琴川!?以上来自虽然是自己,但是也不能不吐槽的耿直少年屠苏客户端。毕竟能把路观图画成迷宫的人,真神人也!

 

在侠义榜前踌躇了半天,最终撕下了一张剿匪的榜单,目标是翻云寨。

 

一路上过关斩将几乎所向披靡的屠苏少侠在看到了关着人质牢房里的欧阳少恭后,顿时一脸Excuse me?哦,彼时还没有英语这万恶的存在,但也不妨碍以此来表达少侠的震惊,只见欧阳少恭满脸笑容,“能遇到屠苏师兄实在是太好了!”

 

屠苏少侠表示我竟无言以对,淡定的打开了牢房,一只白色的小狐狸一下子窜到了他怀里,还疑似撒娇的蹭了蹭,这是表达感谢的方式?此时的少侠还不知道这只狐狸已经成精了,性别还为女,于是依旧淡定的接受了这种道谢方式,然后放走了小狐狸,嗯,少侠也有一颗柔软的心。倒是一旁的欧阳少恭笑得意义不明。

 

在回去琴川的路上,欧阳少恭简单的交代了下事情的经过,无非是天墉城虽好,却没有我想到的东西,既然如此不如别浪费时间,于是我下山离开经过此地遇上劫匪,奈何寡不敌众便被抓来,幸而遇到师兄相救,少恭无以回报,既然师兄还留在琴川,又暂无落脚之处,不如先住我家,师兄千万别拒绝,师兄的救命之恩我总是要报的。这么一来二去的,屠苏少侠表示我不上钩也不行了。

 

回到琴川,屠苏先去衙门交差,领到了赏银便往欧阳家去,刚到门口便听到一把声音略为耳熟,进门便看到了那日的青衣少年正缠着欧阳少恭,“所以少恭就去方家住吧!桐姨身体不舒服,大家住一起好有个照应。”

 

欧阳少恭被缠得没有办法,只好道:“可以是可以,不过,我原先是邀请了一位朋友到家中做客,如果去方家住,我那位朋友怕是不便,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方兰生手一挥,无所谓道:“方家那么大,多住一个人也什么关系的!”话音刚落,便看到了走进客厅的屠苏,方兰生手一指,惊讶道:“等等,你的朋友是他?”

 

欧阳少恭不明所以的看了屠苏一眼,又对方兰生道:“小兰,你认识屠苏师兄?”

 

“哦哦!认识,何止认识啊!”方兰生一个箭步蹿到屠苏面前,嘿嘿笑道:“我就说过我们会见面的!屠苏大侠!”

 

屠苏少侠表示,你说过吗?????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远在天墉城的百里屠苏觉得背脊一凉。

 

 

 

#百里大侠表示迷宫路观图什么的,我不知道!#

#所以说好的小越被作者吃了?#

#楼上快闭嘴#

#2333333自己坑自己真的大丈夫?#

#欧阳Boss表示我真是操碎了心了#

#恭喜你,你的情敌(划掉)马兰兰已上线#

#师兄表示心好累#

#不是腰累就好!#

#楼上惊现小火车!#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