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这么巧,我也叫百里屠苏

第十二章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偷的浮生半日闲,恰逢碰上琴川灯会,一行人便暂且放下心中之事,民语都说,上吊都要喘口气。

 

方兰生小公子一如既往的到处作死,不出意外的被孙月言的绣花球砸中,然后被孙家奶娘吓得像只疯猴满街跑,还叨念着屠苏见死不救,大师兄幸灾乐祸袖手旁观。

 

那一年的琴川灯会,百里屠苏并没有和陵越一起过,思绪飘远,冷不防想起小时候在天墉城师兄曾在后山陪自己放灯。

 

天墉城虽鼎立于昆仑之峰,远离尘世,却也是凡人修仙,自然也是要过节的,虽没有山下尘世那么热闹,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小屠苏打完坐,一睁开眼就看到芙蕖手里拿着个花灯,眼里盛满笑意,“屠苏,这个花灯给你。”

 

百里屠苏此时刚入门不久,在门派中也只与陵越相熟,还有经常跟在陵越后面的芙蕖,除了是因为紫胤不许他随便出后山,还有其他弟子对他这位突然拜入天墉城人气最高一脉的所谓嫉妒,所以小屠苏到现在还真是有点小孤单。

这个时候还不是木头脸的小屠苏很高兴的奉献了个大笑容给芙蕖,“谢谢师姐!”

 

芙蕖一颗少女心不争气的开始乱跳,不行!我是喜欢大师兄的!我怎么可以对屠苏脸红!虽然屠苏又乖又可爱!此是的少女还不知道什么叫做被萌到或正太控。纵然脑内弹幕翻滚千百回,终究不敌小正太,“你喜欢就好,等大师兄回来,我们今晚一起放花灯。”

 

小孩子都爱玩,听到可以放花灯自然是高兴的,却又想到不能随便出后山,小屠苏瘪瘪嘴,有点难过,“可是师尊言明,不可随便出后山。”

 

芙蕖一颗心简直要被萌化了,当即表示,“就是出去放个花灯,一会儿就回来了,而且还有大师兄也去,不会有事的,执剑长老不是不明是非的人。”

 

‘萌’果然是世间上杀伤力最大的武器。

 

走在回后山路上的陵越打了个喷嚏。

 

最后当然没有去到山下放花灯,那时候的陵越还是师尊说了算,而芙蕖,大半夜的女孩子家家不能跟男孩子一起,就怕真把娇俏女儿在男孩堆里养成霸气汉子,涵素掌门念了又念,生生把小姑娘念睡着了。

 

陵越洗漱完回屋便见小屠苏捧着花灯坐在椅子上,虽是一脸乖巧,怕是心里正难过得水淹黄河了,自己这多灾多难的小师弟,又是煞气缠身,又是不得出后山与其他师兄弟同修,平日里除了他和芙蕖也见不到几个人,自己若是在前山忙,屠苏一个人吃饭练功睡觉,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想想前山的师兄弟们平日里成群结伴,同门情谊,屠苏一个人想必也是极孤单的,陵越的脑洞越开越大,一发不可收拾,最后生生把自己的怜悯之心全豁在小屠苏身上了,“师弟若是真想放花灯,师兄陪你。”

 

这是陵越服软的开端,也是孽缘的开始。

 

小屠苏瞬间满血复活,春来桃花开,一口白牙笑得闪亮亮的,“真的吗?”

 

陵越看他高兴,忍不住也笑了,“真的,不过只能在后山的那条小溪放。”

 

“太好了!”小屠苏高兴得过去拽他的手,拉着他就往后山跑。

 

“师弟,慢些。”陵越虽嘴上如此说,脚步却是没有停下来。

 

两人一路上来到后山,陵越帮着小屠苏点亮了河灯,看他小心翼翼的将它放到小溪上。

 

“师兄,为什么要放花灯?”小屠苏仰着小脸,一脸认真的看着陵越。

 

“这是民间习俗,用来悼念逝去的亲人,将自己想说的话寄托在这盏灯上,或许远在他方的亲人能够收到。”

 

师兄的声音怎么听起来好像很难过?小屠苏疑惑的看看陵越,“师兄,你怎么了?”

 

陵越摇摇头,“只是想起一些往事。”

 

“可是,师兄,芙蕖师姐说,放河灯是为了能跟心仪的人在一起,把对方的名字写在灯上,放远了流到天河,月老看见了,就会用红绳把他们牵在一起,难道不是吗?”

 

陵越眼皮直跳,“胡闹!”肯定是芙蕖又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书,不行,回头得全部收缴上来,不然教坏屠苏怎么办!

 

见陵越似乎生气了,小屠苏有些委屈,“我写了师兄的名字,还有我的。”

 

陵越觉得他好像要内伤了,“师弟,你知道心仪之人是什么意思?”

 

小屠苏摇摇头,想了想又点点头,一派天然单纯的模样:“师姐说,就是天天都想在一起的人,我想天天都跟师兄在一起,这难道不是吗?”

 

陵越噎了一下,是吗?不是吗?好吧!一直都只知道练功,修道,练功,修道的他现在也不知道了!

 

百里屠苏和屠苏将写了陵越名字的河灯放到河中,同一时间转头对正在灯上写字的陵越道:“师兄,或许月老真的收到了我那盏河灯。”

 

陵越愣了一下,想到年少那段往事,真是无奈又高兴,见两个屠苏都快把对方瞪穿了,就怕他们一开战,这偷来的半日闲都随风而散,连忙跳出来当和事老,“是是是,都收到了。”

 

两人同时哼了一声转开头,却又忍住想看陵越写了什么,只见陵越一笔一划极其认真的写了一个名字。

 

百里屠苏。

 

 

 

#港真,这真的是我写过的,我认为最甜的一章#

#单身狗受到一万点伤害#

#故事停在这里就好了!#

#突然这么甜,不会回头来捅刀子吧?#

#我的钛合金防虐狗眼镜碎了!#

#我.....................#

#楼上我什么?#

#估计是甜到嘴巴都被糖黏住了?#

#双屠苏好默契,连说话都一样233333#

#喜欢上♂师兄的时间也一样#

#楼上惊现特殊符号#

#卧 槽!楼楼上好污#

#你好,有你的快递,去污粉一公斤!#

#芙蕖师姐莫名成了神助攻!#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