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这么巧,我也叫百里屠苏

第十四章                生活,都是套路


百里屠苏很郁闷,尹千觞就是个怎么甩都甩不掉的拖油瓶,在历经了三天的你追我藏之后,百里屠苏怒而甩出了焚寂,御剑飞往自闲山庄,然后成功将人甩在了幻境里。


回到同城之后,百里屠苏便找到向天笑,直明来意,向天笑惊讶之余也松了口气,表示只要将被妖怪捉走的延枚平安救回便借船一同出海。


陵越将手中的信笺传递出去,回头便看到屠苏坐在廊下,“方才师弟回传回消息,明日他便出海寻找月灵花,最快四五天便能回来。”


屠苏点点头,“师兄,我想回乌蒙灵谷看看。”


.......屠苏,你这套路不对呀!陵越张了张嘴,干巴巴应了一句,“屠苏,目前时机不对。”


屠苏黯然的低下头,陵越在他旁边坐下,干脆岔开话题,“江都风景亦是不差,不如师兄陪你四处走走?”


屠苏瞅着陵越不说话,陵越当他默认,起身便走,屠苏只好跟上去,“师兄,我们去哪儿?”


“等一个‘人’。”陵越走到一棵树的对面站定,又对屠苏说道,“你站那里,张开双臂。”


虽不明白陵越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屠苏还是按照陵越指的方位乖乖的站了过去,张开了双臂,然后他的怀里突然多了个小姑娘。


小姑娘一脸高兴的看着他,“云溪哥哥!我可找到你了!”


屠苏手一抖,怀里的人掉到了地上,“师兄,这是?”


“这是襄铃,你小时候的在乌蒙灵谷的朋友。”


襄铃揉着被摔的屁股站了起来,也顾不上疼了,直高兴道,“云溪哥哥,我是襄铃啊!你不记得我了?小时候你偷偷出谷,我们还一起玩过呢!”


屠苏看了她好一会儿,实在是没什么印象,“小时候的事情,我都不太记得了,抱歉,刚才没有摔疼你吧?”


“我没事,能找到你真是太好了!”


“师兄,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屠苏望着那棵大树欲言又止。


陵越点点头,“上次听师弟提起过,今天想起了便试试,正好也印证了我的一些猜测。”


“什么猜测?”


“事物发生改变,因果不会变。虽然这里因为师弟的到来,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动,但是空间时间会进行自我修复,比如,你本该在琴川就遇到了襄铃,但是因为我们提前去了琴川,又提前离开了,那么被我们扰乱的时间线里,你们是遇不上的。”


“所以现在是空间进行了自我修复,将错过的又弥补了回来?”


“对,”陵越点点头,“这次是我侥幸猜中,但是下次它会以哪种方式来弥补错过的空间时间可就不得而知了。”


“我明白了,师兄。”屠苏上前握住了陵越的手,“但按照这样,即使拿到了月灵花,少恭也...”


陵越拍拍屠苏的肩膀,“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我们都不要放弃。”


被莫名忽视的襄铃一脸:?????


再次踏上熟悉的地方,百里屠苏感触颇深,再一次经历了巽芳与少恭的回忆,也只能叹天意弄人,这世上的所有东西,难道不都是老天一早就算计好了的?可人呐,并没有办法不按照所谓的天意走。


过了雷云之海便是瑶山,百里屠苏在崖边摘下月灵花,几乎是同时悭臾从河底冒出,飞溅的水珠夹带气劲直冲百里屠苏,焚寂出鞘划出一道屏障抵挡,两人僵持片刻,悭臾收回攻击,“你是何人?为何在你身上,我感觉到了故人的气息。”


“.......悭臾。”


悭臾点点头,怅然道,“我仍是悭臾。”


“而我已不再是太子长琴了,你别说,我都知道。”


“......”少年,你不能不按套路来!


“在下百里屠苏。”


“......如今我大限将至,不知何时才能再见故人,你虽非太子长琴,但对我来说,你也不是百里屠苏,如今我只有两个心愿,你可否替我完成?”


“可。不过我不懂琴。”百里屠苏摘下树上的一片叶子,“以叶代琴。”


“你小子...哈,罢了,罢了。”


乐曲响起,悭臾不由得闭上眼睛,仿佛回到了那时候他还是一条水虺的时候,太子长琴就端坐在岸上,手指轻拨,琴声悠扬悦耳。


一曲终了,百里屠苏道,“我不是太子长琴,你的第二个愿望,我怕是不能帮你实现了。”


“.....”悭臾表示很想摔桌,你小子怎么就不能让我把话说完!欺负老人家!“也罢,你...你十分倔强,亦很坚强,你就自个去想个明白吧!”说完便从怀里掏出一片龙鳞递给了百里屠苏,“你是不是又想说,你知道。”


百里屠苏默默的接过悭臾递过来的鳞片,觉得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






#悭臾表示,把我的小天使长琴还给我!#

#下章百里大侠回归啦!#

#千殇表示,百里屠苏,你不按套路来,你会后悔的!#

#襄铃觉得自己出场的时间不对#

#我那么单纯,你的套路却那么深!#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