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啾啾啾

【苏越】这么巧,我也叫百里屠苏

  第十五章                就是这么实诚

烟雾缭绕,眼前的景象模糊,陵越身旁的屠苏拿着焚寂拨弄着四处的丛草,以防蛇虫鼠蚁,本安静前行却突然听见“噗通”一声。

“屠苏!”陵越见身旁的人不在,心道不好,四处找人,行至河边,忽听闻一苍老的声音。

“小伙子,你找人嘛?”

循声而望,只见河里突然冒出一个老人家,老人家轻抚着胡须,一派道骨仙风。

陵越微微拱手,“不知先生可见过一个少年?身着紫色道服,束发冠,手上拿着一把红色的剑。”

“嗯,我这里有三个人,就不知道你要找的是哪一个。”说罢,老人家手一挥,陵越面前登时出现三个人。

小屠苏看着他,一派孺慕,大屠苏,一脸笑意,焚寂屠苏................

作为一个非常实诚的人,陵越果断选择了小屠苏。

于是,焚寂屠苏不干了,上前直接扑倒陵越。

陵越受到一万点暴击,觉得无法呼吸了,猛的睁开眼睛,却见屠苏几乎整个身体都压在他上面,轻手轻脚的把屠苏挪开一些,感觉这才好些。

竟是梦到了那时候试炼的幻境,只不过莫名的多了三个屠苏,陵越揉揉眉心,怕是最近忧思过虑了,而现在,睡得安稳的屠苏还把手臂横在他的胸口,陵越有些无奈,这般大了,睡相还这样,轻手把屠苏的手挪开,结果没几秒钟,手臂又缠上来,如此反复几次,陵越也懒理了,只偏过头再次入睡。

翌日清晨,苏越二人一到后院就看到方兰生和襄铃两人在角落嘀嘀咕咕不知道倒腾些什么,而风晴雪跟一个青年似乎发生了什么争执。

“哎呀~小姑娘,我看你是真的认错人了,我不是你的什么大哥。”

“可是,你明明就!”

“这物有相像,人有相似,我不过是个酒鬼,赌鬼,又怎么会有你这么可爱的妹妹呢?”

风晴雪看着眼前的人吊儿郎当一副流氓的样子,全然不复以前丰神俊逸的仙人之姿,心里难过之极,“你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才会变成这样子的!你就是我的哥哥!我的感觉是不会错的!”

“哎呀,你这妹子怎么就说不通呢?来来来,让这两位少侠评评理。”说罢一脸不耐的走到陵越面前站定,“两位少侠好啊!在下尹千觞。”

风晴雪看了看陵越,又看了看屠苏,眼圈微微发红。

尹千觞喝了口酒,道,“哎,你说,我就出门喝个酒,莫名其妙的多了个妹妹,你看看我,再看看她,我们哪有兄妹的样子啊!”

屠苏点点头,赞成道,“确实没有。”

知道真相的陵越表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说真话。

尹千觞见陵越不说话,便当他默认,对一旁的风晴雪说道,“你看,这两位少侠都赞成,小姑娘你就别跟着我了!”

风晴雪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倔强劲又上来了,也跟着他就离开了院子。

而院子角落里的两个熊孩子似乎终于谋划完了一件“大事”,兴高采烈的走掉了。

屠苏看着空荡荡的院子,又看看自己的师兄,“不知道锦娘这几日占卜的结果如何了。”

“不如我们去看看?”

“好。”

此时,熊孩子一号,方兰生。熊孩子二号,襄铃。两人正鬼鬼祟祟的蹲在锦娘房门外。

“呆瓜,你看到什么没有?里面有没有人?”襄铃小声的问道。

方兰生将手指竖在嘴边,示意襄铃小点声,“嘘!里面有声音,有人!”

房内,欧阳少恭刚拒绝了锦娘的表白。

“我的心里除了巽芳是再也容不下她人了,你不必把时间浪费在我的身上,看在我们也算是朋友的份上,烛龙之鳞的事情我不与你计较,望你今后好自为之,也不要再见了。”

“少恭,你真要这么绝情?!”

欧阳少恭却没再看她一眼,转身开门却正好跟熊孩子二人组撞个正着,“你们二人在此干什么?”

方兰生赶紧站好,干笑道,“路过路过。”

欧阳少恭看他蹩脚的撒谎也懒得拆穿,只道,“兰生,你通知一下大家,我们明天启程离开江都。”

“好好好。”方兰生乖乖的应着。

看人走远,襄铃才小声道,“那个人好像很凶的样子。”

“不要这么说,少恭人很好的,大概是锦娘惹他生气了吧!这个平时不生气的人啊,生气起来可是很可怕的,我跟你说...”

于是不谙世事的小狐狸襄铃同学接受了方兰生长达半个时辰的话唠科普。

这边厢,百里屠苏刚抵达花满楼便在门口遇到了欧阳少恭。

“屠苏兄弟回来了?要办的事情可还顺利?”

“尚可。”百里屠苏点头应道。

“只怕屠苏兄弟刚回来,歇息没够就又要奔波了。”欧阳少恭道。

百里屠苏倒不惊讶,仿佛早就知道的样子,只淡淡道,“要离开了?”

“嗯,锦娘占卜不出结果,看来这玉衡也真是不好找,不知道屠苏兄弟有什么想法建议?”

百里屠苏摇摇头,“一切随缘吧。”

欧阳少恭只笑笑,“屠苏兄弟此刻只怕心急想见陵越师兄,我也不耽误你了,先行去收拾行李了。”

两人别过,百里屠苏径自往后院而去。

此前苏越二人本想去看看锦娘的占卜结果,却在半道遇到了前来捎话的方兰生,襄铃二人,得知事情的经过也只道声知道,便回屋收拾行李了。

“师兄,我回来了。”

屠苏默默的放下手里的衣服,自觉的卡在了百里屠苏和陵越的中间。

百里屠苏瞥了他一眼,不说话,只往陵越那边又靠了靠,“事情办成了。”

陵越拍拍他的肩膀,“辛苦了,那月灵花呢?”

“烧了。”

“......”

“......”



#百里大侠表示,我就是这么实诚的人#

#屠苏少侠:?????#

#陵越:??????#

#欧阳少恭表示呵呵哒!#

#所以,尹千觞在自闲山庄到底看到了什么没有?#

#百里大侠有挂任性#

#我仿佛看到了作者的瓶颈即将到来#

#楼上你走!#

评论(12)

热度(50)